宁晋县举行《中国共产党宁晋历史(第二卷)》发行仪式

1月29日,邢台市宁晋县举行《中国共产党宁晋历史(第二卷)》发行仪式。县委书记王涛出席仪式并讲话,县长刘志奇出席仪式,县委副书记石克栋主持仪式,县领导和老干部代表等出席仪式。

仪式上,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康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宁晋历史(第二卷)》有关情况。老干部代表马保群作了发言。与会领导分别向老干部、县直单位、乡镇、学校、企业代表分发了书籍。

县委书记王涛指出,十年磨一剑,砺得梅花香。《中国共产党宁晋历史(第二卷)》历经13年编写,几易其稿、反复推敲,用客观详实的史料记述了1949年10月至1978年12月,宁晋县29年来的党史。《中国共产党宁晋历史(第二卷)》的正式成稿、出版发行,是宁晋党史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宁晋党史研究、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大成果,更是我们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的最好礼物。

要认真学习、仔细研究,把学习《中国共产党宁晋历史(第二卷)》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学懂弄通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懂弄通党坚守初心使命的执着奋斗,学懂弄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要担当实干、履职尽责,把学习《中国共产党宁晋历史(第二卷)》与叫响“三年工作一年干”、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结合起来,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全力以赴推动外引内育抓项目促发展、乡村振兴等“六大攻坚行动”,在各自岗位上创出更多成绩。要强化领导、带头攻坚,把学习《中国共产党宁晋历史(第二卷)》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汲取党的成功经验,带头抓好党的建设,带头维护班子团结,带头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把短板不足补上来,把基础工作做扎实,在有限时间付出无限努力,共同把工作做得更加虎虎生威,把宁晋建设得更加美好。

(供稿:邢台市宁晋县委党史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