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宋学民到平乡县马仁兴烈士故居调研

1月15日,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宋学民一行4人和央视记者曾晖到平乡县马仁兴烈士故居调研,邢台市党史研究室主任赵伟、副主任赵亚东,平乡县委副书记鞠重理、宣传部长常建华及《马仁兴传》作者郭学工陪同。

与马仁兴后代进行座谈,共同探究马仁兴的成长经历和生平事迹。一段段难忘的历史,无不展现了抗日英雄马仁兴不忘初心、不畏生死的品格。大家被马仁兴烈士为寻求救国道路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深深感染,纷纷表示要继承烈士的遗志,不忘初心,发扬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军事节目中心拟拍摄融媒体特别节目《你的名字》,摄制组拟于近期来邢台,围绕冀中“五一”反“扫荡”80周年,以及冀中骑兵团事迹开展前期拍摄,并采访马仁兴烈士后人。

                                                                                          (供稿:邢台市平乡县委党史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