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贯彻全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

2月25日,邢台市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支部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全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为主题,聚焦“狠抓落实、大干实事,奋发进取、争创一流”的目标要求,组织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邢台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一级调研员赵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党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文件和辅导材料,学习了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了全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

党支书部书记张祥雯代表支部报告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建议情况。随后,由支部书记带头,其他处级干部和党支部委员、党员依次作个人检视剖析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诚恳提出批评意见,并深刻剖析了思想根源,提出具体改进措施。

赵伟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程序规范,自我批评能够结合党史部门工作实际,不流于表面,达到了预期效果。赵伟对全室党员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赓续党的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讲好邢台党史故事。二要贯彻落实好全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强化责任担当。聚焦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发扬“保五争三拼第一”精神,大抓落实、大干实事,提高党史研究室工作水平,高质量完成省委党史研究室交办的重点项目、重大任务,全力服务党的二十大。三要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清正廉洁。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培养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强党支部建设,提高党建质量和水平。(供稿:刘文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