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平乡县史志研究室开展党史进校园活动

6月23日上午,平乡县史志研究室走进南牌小学课堂,给六年级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县史志办原副主任王朋印将公众号平台红色专栏《平乡党史上那些人和事儿》从线上转到线下,面对面地向孩子们讲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引领同学们仿佛走进那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峥嵘年代。

王朋印重点讲述了平乡籍著名抗战将领马仁兴的传奇经历。出生于平乡县后张范村的马仁兴,是电影《我和我的父辈》以及电视连续剧《喋血四平》中的主人公原型,曾任八路军冀中军区骑兵团团长等职,是我军在四平战役中牺牲的最高将领。他为国舍家、舍官、舍子、舍命,用大爱和执着追求崇高理想的高尚品格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全体学生。孩子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光荣传统,树立远大理想,学好文化,报效祖国。课后,史志研究室还向学校赠送了《平乡县志》《平乡县党史》第二卷等书籍。

今年以来,邢台平乡县史志研究室着力创新党史宣传方式方法,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传播红色文化的同时,积极拓宽宣传渠道,组织宣讲队伍开展党史进校园主题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受到社会各界普遍好评。下一步,平乡县史志研究室将继续挖掘和利用文化资源,深入开展党史宣讲活动,讲好党的故事,传播党的历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从中学习党的理论,汲取党史养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平乡县史志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