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党史主题沙龙活动

杨柳青青江水平,七里河畔读书声。5月31日,市委党史研究室在七里河畔邢台遇建书房举办邢台首届党史主题沙龙活动,品书香,共分享。

“一纸家书写情长,百年历史话精神”。活动中,邢台各区的青年干部向大家分享了对自己影响深刻的革命先烈家书,《最后的嘱托》《江姐托孤遗书》《长征——前所未闻的故事》《冯庭楷烈士家书》……一封封家书,无不体现了革命先烈对亲人的思念,对革命的坚定和热忱。

“苦难的日子快完了,我有必胜和必活的信心,我们在牢里也不白坐,我们一直是不断地在学习,希望我俩见面时你更有惊人的进步。”来自邢台八中的李宜格声情并茂地朗读江姐托孤遗书。她从一个母亲的角度,述说书信内容对自己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的影响。

来自襄都区的褚美影分享道:“就在两人为了革命分离奔波的过程中,已怀有身孕的赵云霄于当年9月因中共湖南省委遭破坏而被捕,同年10月,陈觉也因叛徒告密而被捕,两人都被关押在长沙陆军监狱。在狱中,面对敌人的酷刑,两人都大义凛然,不为所动。敌人无计可施,匆匆将两人判处死刑。”分享者言语哽咽,聆听的观众也都湿润了眼眶。

本次沙龙活动,为大家交流学习党史搭建了平台,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干部政治意识,引导大家把对党忠诚落实到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上,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邢台贡献青年力量。

(供稿:市委党史研究室宣教科)